中南運輸株式會社

中南運輸株式會社




他其實一直都在。有些記憶不會消失,而是記不記得。如果找回故事、立面恢復,這一碗麵或許就不是幾十塊囉^_<

帝國製糖中南線於日本時代帝國製糖株式會社於 1912 年(大正元年)增設第二工場之後產量增多,1916 年(大正 5年)與擁有新竹、竹南二工場的南日本製糖株 式會社合併,1917 年(大正6年)兼營船舶事業,1918 年(大正 7年)開闢台中南投間 的中南線鐵路開始營業。中南運輸株式會社,原為中南運輸業組合,於1931年改組為「中南運輸株式會社」。今仍位在後車站(原中南驛)臨復興路。

資料及老照片摘自《台中市珍貴古老照片輯 第一輯》(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出版)

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 Taichu Renaissance Association. Designed by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 Taichu Renaissance Associ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