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代台中區役場出土!

 初代台中區役場出土!

你知道原大屯郡役所也就是原本的區役場嗎?就在現在的自由路及民權路口, 也就是後來的臺中州立圖書館。而當時就被指派為台中區長,正是從海線來到市區的發展的「蔡惠如」。

1914年2月台中區役場落成竣工,這一座兩層樓的木造房舍佔地近五十坪,是典型的明治時期的擬洋風建築,設計者推測同為第一代武德殿(台中公園旁)的「西勝袈裟」。

十年後隨著台中州廳後方的大屯郡役所落成,州立圖書館的永久位置也落腳於此,也就在1925年的下個月中,這座圖書館就要搬到現址了,且再3年後的1928年就成為今天的樣貌(合作金庫)。

明治到大正年代的台中,建物使用的考究都相當的複雜,也都有不同的繼承關係。事實上城市就是如此不斷地堆疊到今日的。


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 Taichu Renaissance Association. Designed by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 Taichu Renaissance Association